辛橙

因为很有趣 每天每天都和他在一起♡

[凯诺]或是沉默 2

Part 2

A

 

   果不其然到镜子前是潮红的脸色。

   手足无措的劲儿没缓过来,把西装外套放到水龙头下的时候许诺的手还有些抖,他一个劲儿地安慰自己,没事,丢脸就丢脸了。

   长舒一口气,返回了包厢。

   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哭泣的女生上,没人看到许诺的落荒而逃。坐定后许诺才了解到女生为什么这么伤心。

   她给她的英语家教老师告了白。

   成年人哪会屑于一个未成年小姑娘的感情。

   人家还算尽了自己的责任,高三的学生哪能这样耽搁,宛然拒绝后他跟自己的同事换了课,离开了。

   从别人的角度来看,其实也算一个很平常的事,许诺当时也是这样想。年少轻狂谁都会有的,“爱”这个小小的字,力量大的无法想象。

   许诺旁边的女生感叹:“可能这个老师也喜欢她吧,只不过师生恋哪有那么容易。”

   “可能师生恋都很难圆满吧。”

   那时,许诺不清楚“一语成谶”这个词的含义。

 

  设想的第二次遇见并没有真正实行。

  许诺打量了一圈可以说光徒四壁的房间。没有想象的杂乱无章,好像除了苏凯文的床整洁干净,其他都没人住的样子。

  “他们寝室的好像都搬走实习去了,苏凯文保研应该在图书馆上自习吧,”隔壁寝室的一个男生说,“如果你要见他可以等等,他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许诺坐在书桌前,瞥见书桌上叠放的几本词典,还有笔记本和课本,空气中尘埃混着果木香,这么干净也是让一向觉得自己整洁的许诺都不由赞叹。

  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呀。

  还有一大摊卷子要赶呢。许诺拿起笔撇撇嘴。

  “苏凯文:

衣服我已经找干洗店洗过了,抱歉给你添麻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诺”

 撕的是一个桌上背单词的本子,他歪歪扭扭的字和苏凯文流畅的意大利体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 

  高三枯燥的生活的小插曲就这样过去了,但当许诺在高考志愿上落笔S大时,偶然闪回苏凯文的脸。

  

  事实上第二次见到苏凯文是在大二上的英语课上。

  可有可无的课上许诺一般选择睡觉。偏偏这个课是系里有名的老头子上,催眠功力达到专业八级。

  “喂,在亲,你把你的旺旺声音关掉好不好,吵的人睡不好觉。”

  左边张在昌嘿嘿嘿的笑:“好的亲,没问题,记得好评哦!”

  右边安頔在认真观察哪个预习的妹子最好看。

  ......

  “许诺,别理他们两个了,来,朕要睡觉,你跟我坐一排把风吧!”

  “去你的!”

 

 “同学们好,由于李教授最近要到外地交流学习,所以我会和你们相处这一学期。”

  哎?声音好像很熟悉。许诺抬起头。

  “我叫苏凯文,英语系研二,你们可以叫我苏老师,也可以直接叫名字。”

  女生们一个个坐直了。悉悉索索的讨论声马上开始。

  “哇!好帅!!”

  “据说苏老师是李教授的得意门生,研二读完了就要留校任讲师。”

  “这么年轻就要当大学老师,太厉害了吧。”

  

  “现在可以点名吗?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点名时候问我,也可以下课来请教。现在开始点名,第一个,安頔。”

  “到!”许诺被安頔大声的嗓门吓的抖两抖,“苏老师,我可以替班上的女生问个问题吗?”

   “你说。”目光越过众人看到安頔,再看到许诺。

  四目相对的时候许诺仿佛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两年前多的自己。昏黄灯光下丢脸丢到家的那个人。

  “你有女朋友吗苏老师?”

    阶梯教室里笑成一团。

   “没有。”苏凯文回答这个问题,目光仍然停留在许诺发愣的脸上。

    教室里有的女生开始小声尖叫和窒息。

   然后苏老师微微一笑,右脸露出酒窝。

 

 

  好久不见。

 

B

 

  一曲毕后安頔气冲冲地找魏歌理论。许诺放好吉他赶到两个人已经扭打撕扯起来。

  场面一下变得不可控制。

  苏凯文在暗处很着急,拼命往里挤,人群中心红色的身影动得太快,会不会出事?

  言蹊抡了酒瓶冲过来:“谁欺负我家主唱的?”

  许诺转身冲着言蹊叫:“快跑!”

 

  许诺最后被苏凯文拉了出来。

   酒吧比较偏僻的角落里,许诺看清苏凯文,然后用力的甩开了他的手。

  “苏老师,真巧,刚回国啊,怎么,没待在英国继续工作还回这里了?” 许诺看着他,笑了笑,整了整凌乱的头发。

  “小诺,你没事吧,有没有砸到......” 

  “劳烦苏老师的关心,我没事,我兄弟和女朋友都在那里面呢,我得看看他们有没有事。”说着他就跑走了。

    许诺有想过自己再见他的场面,只不过他没那个心跟他一刀两断恩断意决。

    他花了那么久的时间尝试把苏凯文的痕迹从生活中抹除。

    不是他一回来,就什么都变回原样的。

  只是他发现,看见他心仍会不可控制地漏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篇和B篇两边画风完全不同的。。。

两年前是在一起过的。恩。

我发现我对分开再重逢情有独钟【doge脸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