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橙

因为很有趣 每天每天都和他在一起♡

【赖狼】大雨将至<02>

大雨将至


大雨将至满地潮湿

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


<2>

赖冠霖醒过来时天已经黑了。他坐起来环顾一周,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榻子上,简陋又不失舒适,再向旁边看过去发现之前众人口中的十皇子趴在的一旁的桌子上。他还没换下那套水蓝色的袍子,倒在桌子上睡得不知深浅。

赖冠霖起了身,在榻子的左侧发现了自己的黄色单肩包。他伸手去够,意外地发现肩膀上被人敷上了药和纱布,和衣服一样已经干了,内屋里萦绕着草药的香气。许是什么活血化瘀的药膏,他的肩膀没有那么的疼了。

他下了榻子,靠近了那个人。室内只有昏黄的油灯照着,明明暗暗打在裴珍映的脸上,落在稍微翘起的双睫下形成扇形的阴影。他的呼吸很浅,静谧的室内都很难听到,樱红的唇瓣随着身子起起伏伏,睫毛的微颤,宛若蝴蝶飞落的双翼。赖冠霖叹了一口气,念起之前听到过的谈话,这样好看的一个人竟落成别人口中的谈资笑柄。

叹气的声响不大,但还是惊醒了眼前人。裴珍映下意识立起,正襟危坐,耳垂微微泛红,活像上课偷睡的学生。见榻子上的人没好好躺着,而是站在自己面前又眯了眯眼。他晕晕乎乎地开口,语调黏黏稠稠:“你醒啦。”

“嗯。十皇子。”

“嗯....你怎么知道我是十皇子?”裴珍映警觉地扫了他两眼。字字拖得很慢,身着黑衣的一人从外面冲了进来,赖冠霖暗想不好,后退了两步。

“林河,住手,没事。”裴珍映伸手拦住来人,顿了顿,跟赖冠霖解释,“这是我的侍卫,他把你带过来的,伤了你的肩膀我替他道歉。”

赖冠霖摇了摇手,嘴角撇撇,“没事的,十皇子。”


 这时裴珍映才看见他左脸的露出的酒窝。他短短的头发与这里的众人不同,白皙的皮肤,葱白细长的手指,眉眼如画,俊逸不凡。虽然他没见过很多人,却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位人中龙凤的长相。

“不用称呼我为十皇子的,”裴珍映被好看的人蛊惑了一般,晃了晃神,“叫我裴珍映就好了,你呢,怎么称呼。”

“赖冠霖。”朝鲜王朝是李氏,赖冠霖这点常识还是有的,思及此不免又生疑惑。

 被称作林河的黑衣侍卫矗立在不远处,语气急促道:“十皇子,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在水里存活的!您看这名字,并非我国人啊!您......”

“你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吗?看你的语调不像这里的人,打扮也很奇怪。”裴珍映没有管他,继续接下去。

“我是从未来来的。我也不知道为何来到了这里。”

“未来吗......”裴珍映语气平缓,不知从哪里掏出赖冠霖袋子里失踪的手机向他扬了扬,“所以这是未来的东西咯?”

赖冠霖咬了咬牙,冷静回道:“是。”

手机并非最重要的,赶紧回去最重要。是怎么来的呢,首尔下了雨,他踩到了水坑.....下雨!下雨用同样的方式就可以回去!

“裴......珍映,这里是会马上下雨了吗?”看面前的人错综复杂的表情,赖冠霖继续说,“下雨我马上就走,不会再有所打扰的。”

“朝鲜已经两年未下雨了。”裴珍映自嘲地冷笑,“这次祭雨你就凭空出现了,我不管你是不是什么未来来的人,在没下雨之前你是不可能离开这里的。现在全部人都在寻找从天而降的你,私自溜出去的话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还是呆在这里吧。”

眼看裴珍映干净利落地转身就要出门,赖冠霖叫住他。

“等等!我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。”

 

沉默了片刻,那个身影慢慢回转过来,窗外月色轻柔,灼热的目光带着几分孩子气,卸去了原有的伪装。

“真的吗?我信你可以吗?”

“可以的。”

那个眼神,在素来孤独的人眼里太少见了,清澈见底,洁净纯粹,不是故作成熟的人眼里会有的,带着滚烫的热意,烫到了赖冠霖的心里。他硬着头皮也不能说出拒绝他的话。

他心中警铃大作,甚至忍不住想上前,难自已地去摸摸他的头,捂上他的那双眼眸。

太干净了,怎么能被污染,怎么能被伤害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0)